1 October 2007

校服与好心人

因为体形比同年龄的小孩大很多,同款的校服总是没有我的Size。 现在想起,我都不知道为什么校服的range不可以做大些?(好啦,我知道自己是大得离谱。。。)

我的校服几乎(全部啦)都是定做的。 我所谓的“定做”不是妈妈到外面请裁缝做的,而是一位好心人的相助 -邻居的婆婆。 她也是我记忆中第一个好人!我本来没想到要写这一篇,但是我觉得我的人生并没有一直在被人歧视的。我得把有帮助过我的好心人事迹给写下也是,让别人都知道世上是有好人的。

那位婆婆当时大约六十几岁,因为儿子媳妇住在我们对面,而认识我们。她大概是同情我买不到校服,所以很热心的提议要帮我做校服。那婆婆虽然不住在我们这一座,但是为了帮我做衣服,她还会一早到我们这来帮我量身。我们也不知道她需要什么,所以买布,量身,裁衣都是她一手包办的。不过几个星期,那合身的校服就送到。我的小学生涯都靠她在为我做校服。后来升上中学时,我第一年的校服也是请她帮忙,但后来觉得她老了,不能一直麻烦人家而请别人做。

当时我年纪小,很不懂事。我记得自己会暗暗生气她为什么一定要那么早来吵我起床量身。现在想起,我满怀的愧疚。 刚才,我还问妈妈婆婆做校服到底有没有收钱。妈妈说婆婆当时比较富裕,所以并没有收我们钱。妈妈还说她曾经亲自送上一些食品想要补贴她,但她都不肯收下。这更让我想起当时幼稚的行为,而更加无地自容了。。。

像她这样的好人,世上已经少有了。 好人做事没有心机,没有目的。他们不会为了名和利,或是想要得到什么好处而帮助你。那婆婆从来没有想过要从我们身上得到什么回报。

我诚心祈求上天菩萨一定要保佑她健康长命百岁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