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October 2007

薯条饭

很多人看到胖胖的小朋友或许就会觉得他们是吃太多快餐才会这样的。 现在很多小朋友都是这样,但我并不是。信不信由你,小时后家里不是很富裕,我几乎一年才吃一两次的快餐。吃快餐还是过年的时候才有机会吃到,我尤其爱薯条。

我的小学离我家很近,走路大概十五分钟就可以到,所以我都步行到学校去。奇怪的是每天这样走,上学放学的来回,我都没有因此而瘦到。当时没有吃早餐的习惯(现在也是),所以到了午休的时间,别的小孩子跑出去玩,我都一定会吃午餐先。

记得妈妈每天都会给我一块钱吃饭。我虽然年纪小,但已经很会吃了。 别的小孩子都会吃五毛钱的炒饭或是汤面,我却要叫七毛钱的炒饭和汤面才吃得饱。学校当时还可以贩卖油炸的食物,有小孩子很爱但非常不健康的薯条饭。我这年纪轻的傻瓜会因为爱吃薯条竟然有次叫了一块钱的薯条饭。小孩子的饭都是用小碗盛的。那一块钱的薯条饭竟然得放到盛鸡饭的盘子上。

现在想起,我觉得贩卖食物的小贩们要有良心,不可以为了赚钱就随便乱卖东西给小孩子吃。试问,一年级的小朋友怎么会吃的下呢?我不记得我这一个傻瓜有没有把饭吃完,但是现在想起就很想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