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October 2008

恐怖的欧南园。。。

医生:你不说话,我是不会放你走的

我(坚持沉默):。。。

医生:说!回答我,你以后想要有男朋友吗?

我 (不知所措): 。。。



当时我才十岁。。。

新加坡政府很早就注重国人的健康问题。尤其针对小孩子的健康,他们意识到体重是保持健康的重要因素。体重过轻,或向我一样过重的小孩子都会被学校派遣到欧南园的健康推广部进行更深一步的检查。我记得第一次去的时候,妈妈便走边念,说我别吃那么多久就不会那么麻烦了,七早八早的要到那么远的地方去。眼睛惺忪,睡意还浓的我就想我其实也不想这样,心里也感到非常的烦躁。由于当时的健康推广部就在欧南园路,很多人就称那地方为欧南园。每当我们告诉的士司机要去那里,他们都会指是不是我的体重问题,让我无地自容。这些种种的因素加起来就让对那里印象大打折扣。

当时还没装修的欧南园是一所老旧建筑物,周围的景色看上去好像时间回到了70年代一样。到了那里我才明白自己是来做什么的。 那里的景色都非常“极端”,我看见很多跟自己一样的胖胖的学生,当中还掺杂了一些非常非常瘦小的学生们,然后整个大厅都铺满了家长和孩子们。或许因为人多,单单注册就得等上大半天。注册完了以后,护士就会帮你量体重,测试脂肪囤积数,当然少不了量血糖指数。

不知道是不是以前的服务数值比较差的关系,有些护士们很凶,似乎把我们当成罪人看待。更糟的是有些还借机取笑我们。这种行为非常的不可取,因为他们伤害了许多幼小的心灵。我就记得第一次去的时候验血, 医护人员正在为另一名小朋友取血。那小朋友长得黝黑,全身胖胖肉肉的。我当时看见他的手臂都被打倒通红了,但医护人员仍然找不到血管。要知道,小朋友在这时候的心情必定非常紧张,医护人员不但没有安慰,反而还取笑他。我那时候坐在那小朋友旁边,听见医护人员说:“看 ,你吃那么胖,连血管都找不到了。。。”随后他转向我,阴险的笑了笑,我不禁害怕起来。

我虽然比那小孩子白皙许多,手臂没有那么多肉,但那“恶魔”竟然也找不到我的血管。最后,他非得从我的小指头的血管抽血。 由于那里的血管非常幼小,再加上位置“崎岖”,那粗大的针随时会断,是有一定的危险性的。我记得从那里抽血会非常痛,血还是一点一滴的点下来的。 我已经吓倒脸色昌白,但“恶魔”还会不时嘲笑般的提醒我针随时会断,要我不能动。

拿了血之后,整个检查还没有完成,他们要我看心理医生。当时,我跟妈妈一起进入诊室。那心理医生原来是个女的。 她按照惯例的问平时我吃什么,在那里读书,家里有没有胖人等等。我一直以为她在问妈妈所以也没抢着答。 谁知道,她突然转向我,指定要我回答问题。

她问“你想不想长大后要有男朋友?”我一脸茫然的看着她,心想这问题该怎么答阿?我才十岁哦,竟然问我以后想不想要男朋友这一种尴尬问题?真的,当时的我真的不会回答这问题,因为我真的没有考虑过这问题。而且,害羞的我要怎么在妈妈面前回答?于是,我选择沉默不答。(对,我很早就有王菲的风范。)

时间尴尬的一分一秒的过去,医生不停的问我那问题,我继续害羞的看地上。

拒答。

回答“是”,妈妈会不会觉得我为什么没有矜持?回答“不是”又似乎不是我的意愿。

妈妈为了替我解围说“她年纪还小,还不懂这些事。”

那医生不肯放弃竟然说:“刚才有个女孩才9岁,我问她,她说要。”转向我生气地说“你如果不肯回答,我是不会让你走的。。。”

我感到又无奈,又莫名其妙。。。

僵持了将近一小时,我累了放弃,随便点头。她也随便的终结了这一次问诊。事后,我没办法直射我妈因为觉得尴尬,妈妈似乎也明白没有多问。可是,那问诊在我心里留下阴影, 觉得心理医生很奇怪,很恐怖。

事后两三次,我一直在那里遇到“无理取闹”的医生。我真的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他们随便就发脾气。最后一次是在中学的时候,我因为听不见医生的问题,“Huh?" 了一声,竟然被医生讽刺说我“别装算了,你会不知道吃太多会带来健康问题。。。”那次之后,我再也没有回去了。我只知道我没有必要去那里给人冷嘲热讽,让人挖却我的隐私,还要被人充当笑柄。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希望那里会善待肥胖的小朋友,给与他们应有的尊重和耐心,别去伤害幼小的心灵了。

No comments: